1997年11月1日 星期六

馬興松:服務貧者 佛恩功德會濟世為懷

          拿督馬興松冀功德會洗腎中心能長期為腎病患者帶來更好福利。

  (居林訊)吉打州行政議員拿督馬興松局紳今日在居林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開幕禮上致詞時指出:居林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在經過曲折困難的籌備和計劃之後,終於在今天這個美好的日子舉行啟用儀式。
  拿督馬說:這是慈悲和真理的一項勝利。我要恭賀功德會主席寧法師的領導和其他致力於功會洗腎中心的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
  他說:佛教的慈悲並不是單單對別人的不幸表示同情,佛教的慈悲應該是以實際的行動拔除不幸人士的痛苦。同時把幸福和快樂不非膚色,不分貧富的施與。
  他也指出:在國家經濟面對困難的時刻,國民應該負起責任共赴時艱,共同扮演角色為國家解決難題,這是我們當前作為國民的責任。佛恩功德會成立洗腎中心,不只是為貧病者服務,這也是一種實際的愛國表現。你們的貢獻就是分擔了政府醫院的重擔,分散了政府醫院日益緊逼的醫療服務。你們的貢獻是難能可貴,也是令人欽佩的。
  他說:在這個多元種族、多元信仰的國度裡,我們應該掌握良好的機會把佛教寶貴完全的教理廣為弘揚,並設法使佛教教理能夠正確地在教徒的生活中實踐。不能只當作是高不可及的理論。如果教理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應用,那麼這種宗教將會失去生命力,久而久之它將會被人們遺棄。
  他繼稱:要使佛教更具有生命力,就必須使佛教走入人們生活中,使佛教在人們的生活中發揮影響的作用。好像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的努力就是一種使佛教的慈悲精神具體表現的最好例子。希望其他的佛教寺院,佛教組織都能夠更加積極地參與社會與人群的具體活動,更能夠直接地把佛教精神注入人們的生活中。  他最後希望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能夠在行政管理上採用更好的制度,使這個洗腎中心能夠長其為腎病患帶來更好的福利。

發布日期:1997年11月1日星期六上午 8:28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42版

其他資料整理中………,歡迎你瀏覽本網站,謝謝你的光臨及你的支持!

聯絡處:
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
No.74,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電話(辦公室):04-4918019 洗腎室:04-4918018 傳真:04-4958019
網站:http://foencom.blogspot.com/
   http://foenkuli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foen_adm@yahoo.com

2008─2011馬來西亞吉打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