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1月1日 星期六

威省組織慈善聯誼會 捐獻五千元

  威省組織慈善聯誼會代表陳昌興(左三)移交五千元捐款予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由洪祖安代表接領,右三為拿督馬興松菊紳行政議員、右四為蔡銳明部長、左四為宗教導師釋文健法師見證。
  圖為出席盛會嘉賓一瞥,右起拿督蔡銳明部長、拿督馬興松紳行政議員、陳昌興、陳嘉強醫生。
                  諸位法師等也出席開幕禮。
             出席嘉賓之一瞥,左二成中聯誼會負責人吳春樺。

  (居林訊)衛生部長拿督蔡銳明今日中午蒞臨居林新美園為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主持啟用開幕禮。
  在儀式上致詞者除拿督蔡部長之外,尚有拿督馬興松局紳行政議員,本會主席釋開寧法師及本會宗教導師釋文建法師等。
  席間,威省組織慈善聯誼會代表陳昌興移交捐款五千元予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由拿督蔡銳明部長、拿督馬星松局紳行政議員、宗教導師釋文建法師見證,在場者有陳嘉強醫生、王仕銘、陳福良等。

釋開寧法師:實現慈悲濟世精神

  較早時,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主席釋開寧法師致詞,他說:
  (一)成立──本會原為佛恩寺轄下的福利小組(佛恩贈醫施藥會),乃以救苦濟貧為其主要事業。為了配合註冊的標準,佛恩贈醫施藥會再次正名為佛恩功德會,以期在往後的日子里,本會除了進行醫藥福利的工作之外,更可以更進一步的開展其教育、弘法與文化事業,造福社區,實現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
  本會在一九九四年六月籌備成立,一九九五年七月開始操作,一九九六年二月廿一日社團註冊局正式批准註冊。由於新港區的電流不足而造成洗腎機受影響,於一九九七年五月遷移新會所(新西園) 。
  本會憐愍患有腎者貧病交迫之眾生,讓病患者能到來洗腎,減輕病患者之負擔。因我國腎病患者不少,病情重時相當痛苦,為行菩薩道,讓病患者得以慶生,本會購置四台洗腎機免費提供給病患者洗腎(藥水費自付),冀離苦得樂(身心健康)。
  (二)操作──洗腎中心目前每週操作六天,星期二、三、六、日,早上七時至下午二時;星期四、五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為一個班次;星期一為休假,往後人數多,將分二個班次,即早上班及下午班,每回患者洗腎時間為五個小時,目前有八位患者洗腎;本中心聘有四位全職護理操作洗腎機;操作的性質是以自助方式進行。
  (三)捐款──病患者只需負責本身所需要的藥物費用,在本會洗腎中心的病患者 平均每日洗腎的費用大約三十至五十元之間。本中心的護理薪金與洗腎機維修費以及其他電費、水費、雜費,都由本會承擔,因此,每月約需花五千元左右,如此龐大費用,確非本會同仁所能承擔,所以擔子不輕,冀在座各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完成濟世為 懷的大悲願。
  (四)申請──腎病患者在申請加入本中心洗腎之前,必須分別向南華醫院與本會 理事會提出申請;南華醫院將就病人的病情進行調查及核定病人可 在本中心進行獨立的洗腎的標準;而本會則負責調查病者家庭背景 與經濟狀況,經雙方認同後,病者方可在本中心進行洗腎。
  (五)澄清──佛恩功德會是由開豪師一手創辦,交由本人負擔此重任,當感謝開豪師。佛恩功德會並非一般佛教活動社團,他是一所慈善機構團體 ,天主教與基督教能辦慈善,佛教也一樣能辦慈善,這是合乎佛教 慈悲布施之教義。
   開豪師之苦心,想必大家有目共睹,當不須在此多花時間去解釋,同心同力護持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這才是我佛教徒應當做之事! 最近得到匿名信的光顧,寫了長篇大論之「打油詩」三篇,分寄給各寺院、庵堂、佛教團體、慈善團體、僧眾個人、居士個人、善男 信女都有份,這種匿名信見多不怪,何以故?因匿名信無簽署姓名 ,不能為信也!
  (六)感謝──本會有今天的成就,其功歸於大家,在此感謝諸位法師、居士、善 男信女協助本會籌款及捐款,在此致以萬二分謝意。

釋文建法師:辦更多慈善活動

  本會宗教導師釋文健法師致詞強調,我國佛教團體除了弘法活動外,應辦更多慈善活動,從事慈善活動,不應分種族,一視同仁,慈悲為懷,能夠協助的,我們應該給予協助,這樣才能獲得更多人士的敬仰。
  他對佛恩功德會推行洗腎計劃,讚揚是一項對患腎病者的功德,他希望病患者能好好利用本中心,以解脫自己的病痛。
  他也強調修心養性的重要。他也對居林佛恩功德會洗腎中心今日得以正式啟用達到圓滿境界表示是第一步的成功,希望善信給予支持,俾弘揚佛理,慈善為懷,惠及眾生。

發布日期:1997年11月1日星期六上午 8:26a.m
資料來源:光華日報國內新聞第42版

其他資料整理中………,歡迎你瀏覽本網站,謝謝你的光臨及你的支持!

聯絡處:
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
No.74,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電話(辦公室):04-4918019 洗腎室:04-4918018 傳真:04-4958019
網站:http://foencom.blogspot.com/
   http://foenkuli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foen_adm@yahoo.com

2008─2011馬來西亞吉打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