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2月23日 星期三

本會新春文娛晚會 開寧法師感謝各界 出錢出力支持發展

  (居林訊)本會主席開寧法師說,龍是吉祥納福的瑞龍,龍是中華民族古老歷史中,最引人注目的象徵物,是民族的祖神,所以為了慶祝千禧龍,本會特舉辦龍躍新春慶豐年文娛晚會。
  他指出,漢代有青龍、唐代有黃白龍、宋代有青龍、明代有墜龍、廣東有廣東龍、清代有飛龍、現在21世紀有千禧龍、佛教也有龍,而且是“天龍八部”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迦,這些護法者有許多在佛教文物中見到。
  他說,佛教與龍的關係是分不開的,因為龍是佛教的護法神之一。
  “法華經”就講到有八位龍王常聽佛講法。
  他繼指出:有人在文章評論佛教,不容否認,印度佛教傳入中國,也懂得利用龍為佛服務,可惜佛教始終未重視龍的價值和地位,以致佛教和龍的關係漸漸淡泊,除了突出佛陀外,佛教並沒有把龍擺上高位,只把它當為保護佛陀之工具或藝術裝飾品,登不上大雅之堂。
  這種說法,他是不同意,因為佛教是以人為主,當然,我們身為佛弟子,應該尊敬佛,而不是尊敬龍,佛是三界的慈悲導師,能導引我們向上向善,我們不能把龍擺上高位當神來拜。
  他說:「龍躍新春慶豐年」之「慶豐年」,「豐」是「豐收」、「豐年」之意,在這廿一世紀,我們豐收什麼?豐收就是農田收成豐足。
  豐年就是收成好的年歲,豐收是收五穀,稻、麥、黍、稷、菽,五種主要穀物,過去廿世紀,現在廿一世紀都說恭喜發財,所以,千禧年的豐收是錢財滾滾來。
  他說:本會能持續到今天,功德都歸功於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順此感謝捐款者。
  他也指出:本會目前有六台洗腎機,三位助理,腎病者有十位,病患者只需負責本身所需要的儀器與藥物費用,而本會的助理薪金與洗腎機維修費以及其他水電費、電話費、什費都由本回承擔,本會每月開銷約在八千元左右,因此腎病者每次洗腎只需付五、六十元。
  他說:本會底層為千佛殿,開放供會員、佛友前來禮佛上香,祈求業障消除,善緣相助,國泰民安,每逢星期四晚上八時三十分大眾誦經共修。


                   釋開寧法師主持點睛儀式。
      真安法師(左)捐出一千元予洗腎中心基金,由本會主席釋開寧法師接領(右)。
 普陀精舍撥出一千元捐予洗腎中心基金,由釋開寧法師(右)代表移交予本會總務李福財(左)接領。
   魯乃區州議員佐治芬蘭特醫生(右)捐出一前元予洗腎中心基金,由釋開寧寧法師(左)接領。
歡迎佛教友學習華樂

  他說:本會開辦華樂團,負責老師賴亞來為北海區華樂界知名人士,徵得賴亞來的蒞臨表演華樂,如果今晚表演精彩,希望各位在座會員、佛友有興趣可報名參加學習華樂。
  他說:本會三樓原是空置,在理事、助理的落力配合下,開辦為圖書館,命名為清涼書齋,現已開放給公眾人士借閱。
  他也說:本會也在一九九九年四月間出版會訊,把本會的資訊傳到每一個角落(包括東馬、新加坡、汶萊、國外等地),讓大家知道居林有一間屬於佛教的洗腎中心。
  他說:除此之外,本會也有設立廢紙環保資源回收站,希望居林及魯乃一帶佛友把不要的報紙、書籍、廢紙、衣服收集整理然後交上,悉數所得將作為本會洗腎中心的經費。
李福財:全體合力

  工委會主席李福財在致詞中指出,晚會能順利進行,是全靠一群具有熱誠的年輕人,在他們馬不停蹄,不意餘力策劃下完成了當晚的盛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工委會成員們,勞心勞力,只有一個目標,一個理念,那就是對社會的付出,對福利方面的愛心,關懷和服務。
  另一方面,魯乃州議員祖芬蘭特醫生、真安法師、開寧法師、開延法師等各捐出一千元予洗腎中心基金。
  席間也有歌舞、華樂及魔術娛樂,情況熱鬧,出席嘉賓極眾,包括魯乃區州議員祖芬蘭特醫生。
  在頒贈紀念品予參加演出學校團單位後,由工委會主席黃賢英致謝詞,魯乃區州議員祖芬蘭特醫生較後在主席開寧法師、總務李福財及洪祖安一行人陪同下,參觀了本會洗腎中心儀器設備。
  圖為釋開寧法師(左二)、李福財(右二)及洪祖安(右一)一行人向祖芬蘭特醫生(左)講解本會洗腎中心設備情況。
                 圖為本會青年團合唱新年歌助興。
                 圖為本會華樂古箏精彩演出娛賓。

發布日期:2000年2月23日星期三下午12:36p.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新聞第C6a版

其他資料整理中………,歡迎你瀏覽本網站,謝謝你的光臨及你的支持!

聯絡處:
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
No.74,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電話(辦公室):04-4918019 洗腎室:04-4918018 傳真:04-4958019
網站:http://foencom.blogspot.com/
   http://foenkuli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foen_adm@yahoo.com

2008─2011馬來西亞吉打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