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本會填色比賽 釋開寧法師:仁義禮智信處世

               本會總務李福才(左一)頒獎後合影。
               本會主席釋開寧法師(左一)頒獎後合影。
                 大會評判黃國鋒(左一)頒獎後合影。

  (居林訊)本會主席釋開寧法師指出,六祖惠能法師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間求菩提,恰似覓兔角。這足以說明佛教的入世。
  他說釋迦世尊教弟子對國言忠,對親言孝,對子言慈,對友言信。
  他表示,世尊教人要報四重恩。這四重恩是國家恩、父母恩、眾生恩、三寶恩。
  世尊把國家恩、父母恩列在前面,可知佛教不是要人忘記自己的國家,拒向國旗行禮。他指出,儒家五常,是教人以仁、義、禮、智、信,為做人的原則。而佛門五戒,不亂殺近於仁,不亂取近於義,不飲酒昏亂近於智,不妄語近於信。在世間法上,佛、儒之理原是脈脈相通的。
  他是在為本會主辦1999年兒童填色比賽千禧杯致詞時說出上述話語。
  較早時,本會總務李福才在致詞中說,本會多年來都在默默的耕耘作慈善的工作,尤其是在辦洗腎中心方面。至今已幫了許多的病人。
  當然也不忘感激各界人士多年來的支持,本會才能與大家共同的攜手相助,讓腎病者走過漫長的歲月,不至於讓他們絕望及厭世。本會向來的辦事方針度不離佛教的教義,因此平時他們除了辦慈善工作之餘,也不忘教育及文化的工作。
  當天的比賽成功吸引了逾百名兒童參賽,把比賽現場擠得水泄不通,但不失其溫馨。大會評判為陸烈才、李素賢及黃國鋒。
繪畫賽優勝名單出爐

  茲將比賽成績列下:
  A.組:(幼稚園,一年級及二年級),冠軍:雷錦祥(吉華H校)。亞軍:李嘉駿(文明學校)。季軍:曾文佳(覺民A校)。
  B.組:冠軍:蔡婉薇(雙溪里武村華小)、亞軍:蔡辰威(覺民A校)、季軍:黃俊川(崇光學校)。  C.組:冠軍:楊永升(益民華小)、亞軍:林心樺(文明學校)、季軍:方麗燕(華民小學)。
  安慰獎:黃秀芬、黃嘉慧、張雪慧、雷錦昇、魏嘉宜、蔡婉嘉、陳楚紅、黃潔盈、陳維榮、童敏。

發布日期:1999年11月24日星期三上午9:41a.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檳吉新聞第D6版

其他資料整理中………,歡迎你瀏覽本網站,謝謝你的光臨及你的支持!

聯絡處:
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
No.74,Lorong Semarak 3,Taman Semarak,09000 Kulim,Kedah.
電話(辦公室):04-4918019 洗腎室:04-4918018 傳真:04-4958019
網站:http://foencom.blogspot.com/
   http://foenkulim.blogspot.com/
電子郵件:foen_adm@yahoo.com

2008─2011馬來西亞吉打居林佛恩功德會(慈善洗腎中心) Pertubuhan Bakti Fo En Bandar Kulim